祁尧

只产万有寅力·🐯🍼

【万有寅力】一见钟情

内容纯属虚构 切勿上升本人

ooc‼️乃可向‼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冷脸硬气傲娇兽×活泼俏皮打工妹


  刚毕业的谢可寅独自来到M市,为了顺利生存,她租了一间毛坯房,每天在隔壁楼房区的一家面馆工作。老板娘看她是个小姑娘,二十刚出头,又人生地不熟的,便毫不犹豫就收留了她。面馆里的兄弟们个个都夸她俊俏得很,争着帮这位妹妹干苦活,生怕累着她。

  这孩子活泼外向,跟谁都能玩在一起,性格也招人喜欢,渐渐就成了面馆的宠儿。人们排着队的想要来这家面馆吃饭,奈何面馆兄弟们太宠,若能被她亲自服务,那一定会扬出名声的。


  恰巧不巧,偏偏就有一位享受到了这待遇。


  那天已经晚上九点多了,面馆就快要打烊,一个顾客拉开了门。就在谢可寅心中有万分抱怨的时候,顾客开口了:“你好,请问还有面吗?”是个女孩子。声音很有磁性又不少性感,唱歌一定很好听!谢可寅这样想着,把菜单递到了她面前。“有喔,只给你做今天的最后一份~”谢可寅吐了吐舌,又提醒道:“我做的拉面很好吃喔。”女顾客笑着点了点头,把菜单递还给她。

  谢可寅在后厨忙活着,今天刚复工,店里没什么生意,晚上老板娘就把店留给她照看了。谢可寅脑子里总是会飘出那个女顾客的声音,“真的很好听呀。”她给自己嘀咕了一句,在面里多放了几片肉。

  女顾客吃的很快,走之前给谢可寅抛了个媚眼,笑着夸她:“真的很好吃喔,要是每天都能吃到就好啦!”谢可寅红着脸急忙起身回喊:“那你天天来,我每天都做给你吃!”见对方没有回应,她就关了灯锁了门回家了。


  谢可寅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睡不着,总是会想起刚刚的那一幕,心跳加速。“怎么回事啊,好糟糕哦。”谢可寅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告诉自己再不睡就起不来了,这才逼着自己在后半夜入睡了。


  早晨的她按时来到店里,一如既往地工作着,可是每次停下忙活,脑海里就又会想起昨晚的事。老板娘见她来来回回擦了十几遍桌子,赶紧抢过抹布拉着她坐下了。她呆呆地看着前方,又猛的回过神,一脸憧憬的看向老板娘。


  “您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  又到了晚上,谢可寅坐在店门口,盼望着那个人出现。不失所望,昨天那个熟悉的身影逐渐靠近。“真的有这么想我?”模糊的身影玩笑着问了一句。“赫,一整天了你都在我脑子里赶不走,到底怪谁啊。”谢可寅撇撇嘴嘀咕着,抬头问道:“还和昨天一样吗?”女顾客点了点头,坐在了离后厨最近的椅子上。谢可寅和昨天一样,在面里多加了几片肉。

  此后的每一天,她都坐在门口等女顾客的到来,都和第一次一样,在面里多加几片肉。从第三天开始,女顾客每天都给她讲一个故事,故事的主角一直都是两个女孩子。


  可是这一天,她多等了三个小时。

  街上的路灯都已经全熄了,谢可寅上下眼皮不停地打架。她看了看手机时间,已经过了零点,谢可寅一边锁门一边气鼓鼓地骂道:“别妄想老娘以后再给你煮面!”锁好门就甩甩手走了。


  第二天下午,老板娘有事回老家,给全体员工放假。就在谢可寅刚踏出店门一步,身后传来一个匆匆的声音:“谢可寅,谢可寅!等一下!”谢可寅愣住了,这个声音不用猜就知道是谁,可是她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?谢可寅还没来得及想清楚,脑子里就又出现了昨晚连夜等人的画面。她鼓着嘴没有回头。

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....”那个人连连道歉,连气都没有喘上来就紧跟了一句“生日快乐啊谢可寅!”谢可寅又愣住了,急忙打开手机看了看日期,对呀!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呀!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生日,还有......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谢可寅疑惑地盯着她。“呃...”那个人有些尴尬,过了许久才开口: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谢可寅慌乱地点点头,又摇了摇头。


  几天前开始的故事里讲:两个女孩在蛋糕店相识,一个女孩一眼就看中了另一个女孩,于是这个女孩就天天来蛋糕店吃另一个女孩做的蛋糕,另一个女孩每天都会在蛋糕上多加水果。终于有一天,这个女孩鼓起勇气向另一个女孩告白: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
  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谢可寅眨巴着眼睛想要听后续。女顾客看着她摇了摇头,说:“这个我还不是很清楚,我...我下次告诉你!”然后起身就放下钱跑出去了。


  “我...我叫乃万。”她顿了顿,又问道:“你愿不愿意...只给我一个人做拉面?”


  面馆里再也没了那个小姑娘的身影,也没了小姑娘从简陋的毛坯房走出来的身影。


  或许还是会在街上遇到她,只不过身旁多了一个人。

  还有可能看到那个小姑娘挽着身旁人的胳膊撒娇,闹着要吃冰激凌的样子。



  “您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  “信啊。大概就是从那一刻起,我学会了失眠,脑海只能忆起你的笑脸,你的出现会占据我所有视线,也大概是从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了我想要跟随你到永远。”



  “那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谢可寅蹭进乃万怀里,撒着娇问道。

  “你猜。”乃万搂住她,笑着答了一句。



  切,我才不会告诉你,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每天都向别人打听你的各种消息,想尽办法找到你的社交账号,关注你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。


  我也不会告诉你,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就为讲给你的故事编好了结局。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